分類
2019 臺大奉元社

【週五】熊羿老師:品三國——如何講出好故事(臺大奉元社校外公益課)

第一講 嚐鮮看

文/臺大奉元社

新學期已經開始,奉元社繼去年秋季【三國教你判斷力】社課,開講【品三國——如何講出好故事】校外公益課。

奉元社延續去年春、夏兩季以「三國」為主提的系列社課,特別要跟大家談現代人應該要具備的能力,那就是「講故事」的能力。

本次社課以毛宗崗批點的《三國演義》為主要素材,援引中國傳統的古文寫作心法,討論怎麼從《三國演義》文字中分析,故事為什麼吸引人。你知道三國的文字是歷代文人集體創作的心血結晶嗎?你知道三國第一猛將呂布,是怎麼從稱霸一方的諸侯,最後落得兵敗身死的淒涼結局嗎?陳宮曾是曹操的活命恩人,為何最後還是死在了曹操的手中?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嗎?想知道為什麼三國故事那麼好看嗎?請一定要來聽一聽奉元社社課【品三國——如何講出好故事】!

本期校外公益課,奉元社繼續請專研三國的熊羿學長主講,熊學長將會分享家傳的古文心法,千萬不要錯過!從今年四月至五月,共有4講(4/12、4/19、5/10、5/24),隔週舉行,時間是週五晚上 7 點至 9 點,地點在奉元書院(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 277 號 4 樓 A 側),無需報名、免費參加,歡迎喜愛三國故事的朋友們一同來參與!

(P.S. 若您有對社課有任何問題,請於粉絲專頁發訊息詢問,謝謝。)

奉元社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fongyuanfans/

【直播影片】

第2講(2019.04.19)
第3講(2019.05.10)
第 4 講(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