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18 臺大奉元社

【週五】熊羿老師:三國教你「判斷力」(臺大奉元社社課+讀書會)

文/臺大奉元社

新學期已經開始,奉元社延續春季與夏季的社課,將開「三國教你判斷力」社課與讀書會。社課與讀書會將間隔舉行。

時序漸入秋,新學期也將開始,那麼秋天除了有中秋節要吃月餅或烤肉外,據說秋天也是一個讀書的黃金季節。每一個成大事的人,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被銘記的人,除了有驚人的意志和超常的努力外等共同的特徵外,他們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喜歡讀書,領略前人的智慧並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智慧。

奉元社延續春季與夏季以三國為主軸的系列社課,在秋天特別要跟大家談經典中一個厲害人物通常都會具備的能力,那就是「三國教你『判斷力』」。

本次社課以毛宗崗批點的《三國演義》為主要素材,討論怎麼從《三國演義》故事中學習判斷人物心理乃至時代興衰成敗。你知道為什麼毛宗崗要說《三國演義》是「追比《麟經》(春秋)」?寫成《三國演義》這本史詩巨著的作者,到底想說什麼?你知道三國第一猛將呂布,是怎麼從稱霸一方的諸侯,最後落得兵敗身死的淒涼結局嗎?陳宮曾是曹操的活命恩人,為何最後還是死在了曹操的手中?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嗎?那請一定要來聽一聽奉元社社課以及讀書會【三國教你判斷力】!

「社課」加「讀書會」共有10次,奉元社請到專研三國的熊羿學長主講以及由社長曾遠鵬親自帶領讀書會,社課與讀書會間隔舉行,從今年九月底(9/28)開始,時間是週五晚上 7點至 9點,地點在奉元書院(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7號4樓A側),無需報名、免費參加,歡迎喜愛三國歷史的朋友們一同來參與!

(P.S. 若您有對社課或讀書會有任何問題,請於粉絲專頁發訊息詢問,謝謝。)

奉元社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Ufongyuan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