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22 臺大奉元社

〔奉元社演講-遠距〕孰興?孰亂?──二十年來「國學熱」的觀察與反思

【講席】鍾春暉 老師
【講者簡介】
鍾春暉,澳門人,祖籍福建安溪。畢業於臺灣大學歷史系,北京大學歷史系碩士、博士。2002年入奉元書院。學術興趣在中國學術史與文化史。
現任澳門培正中學中華文化館館長、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兼任講師、湖南大學嶽麓書院訪問學人
 
【講座簡介】
近二十年來,大陸掀起一陣陣「國學」熱潮,漪歟盛哉!其興及壯,與近二十年來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國力增强、地位提高,自然密不可分。斯文在茲,「國學」倘若做得好,自然是再造中華「文藝復興」,人所共仰;倘若做得不好,盲目無序,則魚目混珠,劣幣驅逐良幣,誤人子弟,究可哀哉!
講者赴笈京師,前後十載,曾不務正業,開店賣茶有年,往來談笑,鴻儒白丁,冷眼國學熱潮,有所觀,有所思。今茲借奉元平臺,美芹之獻,拋磚引玉,是所望也。
 
【時間】2022-04-24(日)下午 三~五時
 
【主辦】臺大奉元社/主辦・奉元書院/協辦
 
【地點】Google Meet 會議:https://meet.google.com/qyd-ngdm-r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