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18 臺大奉元社

〔奉元社演講〕吳孟謙老師:目擊道存——談毓老師對我的啟迪

講座當天直播

本週五(12/28)臺大奉元社的社課,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奉元社創社社長吳孟謙老師做專題演講,題目『目擊道存:談毓老師對我的啟迪』。機會難得、精彩可期,千萬不要錯過喔!歡迎大家本週五晚上七點,一起來聽講喔!

【講師簡介】

吳孟謙老師,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碩士、博士,現任國立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學術關懷為宋明理學、中國佛學、三教交涉問題。曾獲薛明敏先生文學獎、慧炬雜誌社佛學論文獎、印順文教基金會佛學論文獎、四賢博士論文獎、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專書寫作獎)等多項獎助殊榮。雖在學院之中安身,求學過程中實與民間的道場、書院淵源頗深,嚮往儒釋道生命體踐之學。於民國 91~97年間,跟隨  毓老師在奉元書院學習傳統經典。  毓師仙逝後,於台大創立學生社團:奉元社,期能傳遞 毓老師的精神,鼓勵青年學子從經典中汲取智慧、獲得啟發。

【講座簡介】

民國九十一年十月二十九日,我初次進到溫州街黑暗巷弄裡的一間小屋裡,聆聽九十七歲的 毓老師闡講《四書》。那一晚之後,我隱隱明白,有一扇通往經典智慧的大門,將在這樣一個看似平凡的場域中,不平凡地為我而開啟。書院求學的數年間,除上課聆聽師教,也曾幾次於課室之外親炙 老師。一代大儒晚年的身教與言教,給予我哪些學問與生命上的啟迪?又如何影響了我為學、做人的態度?將在此次演講中分享。

【時間】12/28,週五晚間七時至九時

【費用】免費參加,無需報名

【地點】奉元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二七七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二號出口步行約 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