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17 已開課程

【週三】白培霖老師:毓門心法

【講席】白培霖 老師

【講師簡介】

白培霖,當年以全國最高分考進台大,之後進入天德黌舍親炙毓老師,讀完四書、易經、繁露、老子、孫子,以及其他子書和部份公羊春秋、通鑑。之後,到美國柏克萊拿博士學位,並工作近十年才回到台灣。回台之後,又回到奉元書院繼續研習易經和學庸。前後追隨老師三十五年,終身感恩。白培霖曾在國內外諸多著名公司任職,並分別於美國矽谷和新竹科學園區創業。他的社會經歷讓他更加珍惜老師的教誨,閱讀數十年前的筆記,豁然開朗,拍案叫絕,當時抄下來的筆記,過知天命之年才看得懂。白培霖現在任職於科技公司副總經理,以及清華大學客座授課。

【課程介紹】

毓門心法這堂課,預計請六位當年親炙毓老師的同學,以他們自己體驗,總結老師講課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每堂課預計由講師先以七十~八十分鐘時間,介紹自己對毓門學說的認知,休息十分鐘後,由聽課同學和講師交流問答三十~四十分鐘。歡迎當年同門一起共溫上課內容,也歡迎對現代孔子,毓老師,感到好奇的人,共襄盛舉。

【時間】2017/07/05 ~ 08/09,週三晚上七點至九點,共 5 講(7/19,暫停一次)

【地點】奉元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二七七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二號出口步行約 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