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已開課程

【週六下午】廣樹誠老師:廿一世紀人類和平的支力點——樹立跨文化誠信及溝通力

廣樹誠 老師

【講師簡介】

廣老師為滿族錫伯族人,為清朝駐防新疆領隊大臣之後裔。於臺大法學院畢業後,在哈佛大學文理學院及法學院深造,榮獲雙重碩士。曾任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絲綢之路區域發展」項目經理及中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業處處長,目前為中國發展基金管理公司(香港)董事總經理。此外,曾任教於靜宜大學、上海華東師大、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現任塔里木大學之客座教授。廣老師對國際關係與跨文化溝通方面有深 刻的體認,對新疆的民族問題更有獨到的見解。

【課程介紹】

中國歷經百餘年奮鬥發展至今,已成世界舉足輕重大國,卻也正逢其時地,面對全球空前巨變時代。在全球化與區域化交互衝擊下,新、舊利益團體之間的競合關係,已經演化成白熱化的競爭與合作關係,然而除了各類生態、環保、經濟、政治、軍事問題外,自古即存在的文化、宗教、民族問題,猛然挾帶著出乎意料的巨大顛覆力,在科技網路自動化的新世代,再度成為影響全人類文明發展走向的極端變數。因此,如何確保人類的正向發展,避開相互殘殺、文明倒退自毀的死路,轉向互助合作的康莊大道,已成舉世關注的焦點。而其中最具恐怖顛覆力道的問題,顯然就是衝擊人心的宗教、民族與文化衝突問題,因此如何梳理此一問題,並且找出解決之道,應是人類的當務之急吧?基於以上認知,本課程期望以中國作為軸心,嘗試探討中國在這個世代的全球發展中,可能扮演的角色、影響。依據這個理念,暫行規劃為四部,每部四項議題,合計十六項議題,作為課程的討論內容。
第一部 絲綢之路的故事
第二部 文明衝突與變動中的世界新秩序
第三部 探究多元文化的核心價值
第四部 樹立跨文化誠信以得天下人心

【指定用書】自編講義

【時間】三月五日至六月二十五日,週六下午二點至五點,共十四講( 4/2清明連假、6/4補班日、6/11端午連假,各停課一次)

【地點】奉元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二七七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二號出口步行約 五分鐘)

【費用】

【報名】https://goo.gl/I5qXAz ,亦歡迎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