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同門報導

恭喜林明進老師榮獲台北市104年度特優教師獎

恭喜林明進老師獲得104年度特優教師獎。
以下為林老師的獲獎感言,轉載自老師 FB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51621664&fref=ts
 
我喜歡當老師
建中一叟104.09.19
今天下午台北市頒發104年度特優教師獎。年紀大,第一個上臺。

我從進入三星國小讀冊開始,就特別喜歡在下課十分鐘,走上講臺,在黑板溝挖粉筆屑,然後在黑板塗ㄚ,模仿老師的神態,小小學究的影子老早就量身訂作。這一塗就決定了我的講臺人生,就這樣擦了又寫、寫了又擦,沒想到35、36年就這樣過去了,粉筆人生也到了昏黃的一刻。
同樣的條件、同樣的備審資料,兩年前優良,我自覺沒有進步,多花一百塊換了皮兒,今年竟然僥倖拿特優獎。六十歲得獎,說是「年紀獎」,是合理的。可是這樣說對不起今年的複審評審,他們從早到晚駐進建中,嚴格仔細地諮詢相關人員,毫不馬虎。跟以前不一樣。
感謝陳偉泓校長親率大軍,帶領蔡哲銘主任、國文科趙湘娥老師、陳怡樺老師、我的學生周震強、陳彥勳,我的家長涂正渝、陳忠義,他們一組一組替我上老妝,我才勉強上了轎,成就了林阿斗。
感謝從小到大很多典範老師帶領著我,黃淑媛老師、何留吾老師、馬聯珠老師、林長吉老師、黃湘陽老師、奉元書院愛新覺羅 毓鋆老師,他們都是熊熊的杏火,我只是揀現成的承傳者。
謝謝講臺,謝謝黑板,謝謝粉筆,謝謝學生。
 
我好喜歡當老師。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