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公告 緬懷毓老師

【宣傳】胡思人文講座:先師愛新覺羅毓鋆與他同時代的學人

◎八月胡思人文講座
題 目:先師愛新覺羅毓鋆與他同時代的學人
講 師:張輝誠
日 期:8月16日(六)14:30~16:30
地 點:胡思公館店
愛新覺羅毓鋆出身滿清皇族,六歲開始進宮陪溥儀讀書,師事陳寶琛、鄭孝胥、羅振玉、柯劭忞、王國維、康有為、梁啟超、和葉玉麟諸先生習經史子集之學,並有英國人莊士敦先生(Reginald Johnston)授西洋之學,後留學日本、德國學習軍事。
毓鋆來台之初,曾任教於台東農校、文化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台灣大學等學校,1971年創設了「天德黌舍」(後改為「奉元書院」)從事私人講學,教導中外學生無數,外界都敬稱其為「毓老」而不名。毓老一生倡經世致用之學並注重對時勢之分析,為四書五經、諸子百家注入真實的生命和和生機,由於格外重視儒家思想,他教育學生從外在道德的實踐,最終達到內在從心所欲不踰矩的仁義行最高境界。
張輝誠老師為毓老關門弟子,對毓老有無限懷想與感佩,8月16日下午張老師將和讀友們談談愛新覺羅‧毓鋆和他同時代學人們的生活與風範。
關於講師:
張輝誠
一九七三年生於雲林縣,原籍江西黎川。
從小於雲林鄉間長大,虎尾高中畢業後,資賦優異保送台灣師大國文學系,後又就讀國研所,目前為博士候選人,同時亦任教於台北市立中山女高。
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相忘於江湖》、《我的心肝阿母》、《離別賦》。
胡思二手書店
http://www.facebook.com/whosebook?v=wall
E-MAIL:[email protected].net
◎士林店 8861-5828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44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2:00
◎公館店 2363-2168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8-1號2樓(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
(公館店出入口位於羅斯福路三段308-1號本棟正後方,請由兩側巷子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