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公告 奉元講座(冬) 已開課程

【奉元書院 冬季講座】白培霖老師:老 子

講座簡介

課程簡介(冬季班,魏碑體)
 

白培霖老師

白培霖2

講師簡介

白培霖,當年以全國最高分考進台大,之後進入天德黌舍親炙毓老師,讀完四書,易經,繁露,老子,孫子,以及其他子書和部份公羊春秋,通鑑。之後,到美國柏克萊拿博士學位,並工作近十年才回到台灣。回台之後,又回到奉元書院繼續研習易經和學庸。前後追隨老師三十五年,終身感恩。白培霖曾在國內外諸多著名公司任職,並分別於美國矽谷和新竹科學園區創業。他的社會經歷讓他更加珍惜老師的教誨,閱讀數十年前的筆記,豁然開朗,拍案叫絕,當時抄下來的筆記,過知天命之年才看得懂。白培霖現在任職於科技公司副總經理,以及清華大學客座授課。

講座說明

這次講座共分四次,每次兩講。內容如下:
第一講:老子,其猶龍邪。(簡介老子其人其書)
第二講:道可道,非常道。(老子前三章,提綱挈領介紹)
第三講:寵辱若驚,貴大患若身。(修身的要道)
第四講:反者道之動。(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第五講: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悟得老氏妙,申韓亦可調)
第六講:夫惟兵者,不祥之器也。(老子是孫子的先祖? )
第七講:治大國若烹小鮮。(老子的治國理念)
第八講:上善若水。(返於道的總結)
 
時間一月八日至一月二十九日  週四晚上七點至九點,共四講
地點奉元書院(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二七七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 二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費用歡迎試聽,自由樂捐
用書自編講義
參考用書老子王弼注,道德經講義(宋長星注),老子(張默生著)     
報名http://goo.gl/iK2xZV,亦可課程現場直接報名
若有疑問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02-33653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