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18 已開課程 文藝

【週六下午】蔡耀慶老師:老實寫字(篆刻+寫春聯,歲末年終公益課程)

本季第一堂推廣課

【講席】蔡耀慶 老師

【講師簡介】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現任國立歷史博物館展覽組研究人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專長為書畫篆刻史研究、展覽活動規劃執行;著有《明代印學發展因素及表現之研究》、《文房珍玩》、《朱泥印話》等書及多篇學術論文。

【課程介紹】

書法是門值得長時間接觸的藝術。作為文化象徵,飽含著人文與歷史的意義。提筆臨摹寫字,是藉著面對碑碣法帖的機會,感受漢字的美感,並嘗試與古人交談,從中學習前人智慧。同時,藉由靜心寫字,可以調整自己的心緒,也是自我修習的過程。

本課程將結合書法史與練習,臨寫歷代法帖碑碣,逐步認識不同書體的演變與特色。

【時間】2018/01/20~01/27,週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共 2講(歲末年終公益課程)

【地點】奉元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二七七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二號出口步行約 五分鐘)

【報名】https://goo.gl/pJg61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