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公告 已開課程

【奉元書院 春季講座】陳一村老師:基因的大千世界

【講座簡介】

陳一村
 

【陳一村老師】

陳一村老師
【講席簡介】
陳一村,1976年輔大畢業,大學期間從毓老師研習經書。之後赴美求學,獲堪薩斯州立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曾在哥倫比亞大學及國家癌症中心研究多年。1995年回台,在陽明大學醫技系任教至今,講授「分子生物」、「癌症生物」、「生物技術」等課程,專攻基因與癌症研究,曾任陽明人報總編輯,現兼任台灣分子醫學學會理事長。

【講座簡介】

中國人常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換成現代的話,其實就是指每個人的DNA也就是基因不同。又說,生老病死,人生無常。細胞也一樣會生老病死,關鍵就在基因。在我們的細胞內,是由兩萬多個基因構成的大千世界,科學家已開始了解,他們之間的網路是如何地運作。我希望以通俗的文字圖片,來介紹給大家,基因的世界與我們身體的關係。
6月5日 未知死焉知生
精卵結合之細胞,經歷了無數的生老病死,發育成個體,但在錯綜複雜地基因網路中,也埋下了人終將衰老的基因程式。了解這自然地法則,心中自然坦蕩蕩。
6月12日 吾生也有癌
細胞不斷分裂,終有時而窮,基因不斷複製,終會產生錯誤。身體老了,細胞慢慢失去控制,風險自然增加,人追求青春不老之藥方,但身體終將以不死的癌細胞回報。然錯誤的基因,有時會產生新物種,新文明,而生活習慣與飲食地調整,也可能使身體與癌細胞和平相處。基因的解密,帶來個人化醫療,殺死癌細胞,不用再亂槍打鳥。
時間6月 5日至 6月 12日 週五晚上 7點至 9點,共兩講
【地點】奉元書院(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277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 2號出口步行約 5分鐘)
費用
陳一村老師收費表

報名 https://goo.gl/VoV7wa   亦可課程現場直接報名

若有疑問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02-336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