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13

九月份的學會論壇將邀請胡 元輝學長演講「新 聞業的危機與重建-從儒學出發的省思」

各位學長、學姐:
九月份的學會論壇將邀請胡 元輝學長演講,相關資料如下:
講題: 「新 聞業的危機與重建-從儒學出發的省思」
日期: 民國102年9月8日(週日) 下午2點至4點
地點: 羅斯福路三段277號 十樓鶴山別苑(台電大樓對面;小蒙牛樓上)
胡學長現任中正大學傳播學 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兼社會科學 院副院長,並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胡學長早年由台大地理系畢業後,即毅然轉換跑道,報考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並以「孔子政治思想論 原-以公羊學為基點之研究」作為論文主題。此後,在傳播實務界工作約25年,跨越報紙、電視、通訊社與數位新媒體。工作角色始於基層記者,歷任公視與台視總經理、中央通訊社社 長、自 立晚報社長、澳洲自立快報社長等職。一向關注公民社會與媒體改造等項目,目前除參與相關公共議題的討論,並積極投入新聞業的重建行動。
此 外,並在媒體省思、新聞危機與重建等主題上,迭有論著。今年初,出版新書「公眾委製新聞的時代來臨:weReport調查報導平台的意義與展望」,進一步宣揚獨立媒體的理念。
此次演講內容,應是落實理 論於現實世界的一個重要課題,精彩可 期,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敬頌時祺
理事長 徐泓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