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公告 已開課程

【夏季講座】週二:孫子交流 蔡明勳老師

投影片2
【講師簡介】

記得民國六十五年開始師從毓老師時,聽到尚書第一堂,其中都是前所未聞的政心與治理,那時除了內心激起千層洶濤駭浪之外,從此幾乎每晚都在被灌足了氣之後才走出黌舍大門的,就這樣從懵懂到似懂非懂,直到民國九十幾年,經老師提醒才驚覺自己已屆花白之齡,想必老師心中甚急,才會每過幾個月就問『今年幾歲了?』莫非是在提醒都老大不小了還發揮不了力量,經過幾次的撼動後,自此也深覺不能再自欺了,必須以實際行動開出一條『淑世』的路子來,於是用毓老師常講的跑接棒方式,開始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找人才、聚集正面能量,期待為這份寶貴的傳承盡一點心力,也不妄上天賜給我們如此珍貴的契機。

 
【講座簡介】

在經商超過三十年後,頓覺人類因求利心無限擴張,且無所不用其極的破壞環境與侵蝕人性本質後,我們已面臨悖離自然、失去健康防護的窘境,所有人創造的財富都將化為泡影,過去我們被教導累積財富好備未來之需,孰料我們已將未來逐步摧毀,如今我們需要反省名利有沒有帶來深層幸福感的同時,也要思考並實踐毓老師常提醒我們的『活一天就要為全人類努力一天』的宏偉志氣,毓老師常問『你們想不想做人?』是的,所謂的現代人已經一層一層的被物化了。想要讓人恢復應有的尊嚴,就必須找到生命的出處及智慧的方向。

孫子兵法一般都被著重在術(戰術、商術)的層面,或許現在已到了另闢天地的時刻,我們需藉著孫子的啟發找出其思想脈絡上的策與略。換言之,從眼前人心迷妄、人性扭曲、自然的反撲種種跡象顯示,時間已不容許我們在枝節上蹉跎,期待有志者一起用最純真、貼近自然的心來找回天心、民命,縱使繼不了往聖的絕學,也要開拓另一片萬世的太平。想一起研讀孫子的同好,請就環境、人性、經濟、家庭分別準備二至三道困境,供大家集思廣益一起研討,其能從孫子的智慧海中找出提升人類的解決方案。

【時間】7/22 ~ 8/26  週二晚上七點至九點,共六講
【地點】奉元書院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277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

距捷運臺電大樓站 2號出口步行約 5分鐘

【費用】歡迎試聽,自由樂捐
【用書】《孫子兵法知識地圖》(遠流,2008)

歡迎自備書籍,亦可於課程現場購買

【報名】http://goo.gl/kO9zm3 亦可課程現場直接報名

若有疑問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02-336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