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同門著作

《易經的第一堂課:天道驚險人驚艷》

書名:《易經的第一堂課:天道驚險人驚艷》
作者:劉君祖
出版日期:2015/10/01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簡介】

 
劉1
 

劉君祖

 
祖籍湖南寧鄉。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曾任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創會理事長,台灣中華孫子兵法研究會副會長。
大學時期深受愛新覺羅 毓鋆老師的啟迪,在浩瀚的中國經典中汲取養分,奠定易經思想之基礎,自此研修、著述、講學四十年,將深奧難解的易理以生活化的實例 佐證,從變易中找出不變的法則,演繹解讀以簡御繁的道理。近年更以傳遞中華文化薪火為職志,將義理付諸實踐,以易學為骨幹,將四書五經貫串為一思想整體, 並旁通於佛、道等經典。
著有《易經的第一堂課》、《劉君祖完全破解易經密碼》(簡體)、《易經與現代生活》、《劉君祖易斷全書》(簡體)、《詳解易經繫辭傳》(簡體)、《易經與管理》、《論語演義》(簡體)、《孫子兵法》(簡體)、等書。

【內容簡介】

 
學習《易經》的最佳入門書。
《易經》是古代帝王學,身處變動的時代,教你知機應變解決人生困境。
劉君祖將易經與現代生活結合,深入淺出、迭出新意,讓人大開眼界。
首刷贈送劉君祖講授乾坤二卦CD

名家推薦
巫和懋【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經濟學教授】
周傳芳【金石堂書店董事長】
童兆勤【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
張安平【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
張果軍【風傳媒董事長】
陳明哲【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
蘇 起【前國安會秘書長,臺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
 

易經的第一堂課

天道驚險人驚艷

《易經》名列四書五經之首,也是天人之學,蘊涵宇宙間的原理和天地人的應對關係,對於中國文化的影響非常深遠,幾乎所有的學問和技藝,直接或間接的受到啟 發。尤其神秘的易占,透過術數之學的應用,人生世事盛衰榮枯的變化與脈絡,都能精確的推演,而且隨著時代的演變,不斷產生新的詮釋和應用。易占充滿魅力, 卻非宿命論;但演卦容易斷卦難,除了應該與時俱進,最重要的還是對於易理的融會貫通。
一般人習易的動機是想趨吉避凶,尋找人生的解答;但卦、爻辭中充滿了但書,必須做到了才有往後的結果,所有的預測只是教人看清形勢、提供建言,做不做得 到,還在於個人的努力和修為。易經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這些符號和釋義,就是告訴我們一個簡單不變的道理;世事無常、變動不居,需要有隨時創新、靈活 應變的能力。
本書為初學者的入門書,從基礎概念入手,帶大家認識卦爻符號和符號間的運算法則,搭配圖表說明,可按圖索驥地通往易學的核心基礎,進入易經玄妙而豐富的世界!
 
 

劉君祖易經世界講座

時間:2015/10/25 (週日)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中山南路 20 號 3 樓)
講題:願把金針度與人~劉君祖的易經世界分享
 

劉君祖易經世界系列新書發表

時間:2015/11/15 (週日)14:30-16:00
地點: 金石堂信義店龍顏講堂(信義路二段 196 號 5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