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2023 公告 最新公告

奉元直播 六週年紀念

2017 年 6 月 10 日 星期六,當天下午奉元書院舉辦【易經與管理】讀書會時,進行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直播,從此進入遠距學習的時代。在不斷精進直播技術的過程中,我們推出了針對年繳會員的〖直播課程〗。經過不斷嘗試與學習,直播畫質與音質都有顯著提升,整體品質也愈臻成熟。

回顧往昔,從第一次嘗試直播的蹣跚學步,到今天(2023-06-10)屆滿六年的漸入佳境,要特別感謝學會歷屆的理監事、毓門學長姐的建議與指導,以及歷年秘書處同仁共同的努力與辛勞。當然,更要感恩的是從推動遠距學習之前就一直支持我們的學長姐、會員與學員!也歡迎後來陸續加入的同道友人!沒有您們的支持,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果!

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

《論語・里仁》

孔子游於匡,宋人圍之數匝,而弦歌不輟。

《莊子・秋水》

如今新冠疫情剛過三年,日常生活雖然逐漸恢復,但遠距教學已成為所有人的生活常態。拜網路科技之賜,讓我們在過去疫情嚴峻時可以「弦歌不輟」!為讓學員在遠端也可以跟老師們即時互動,增加臨場感,提升課程品質,從前年春季的五月底(2021-05-27)開始在原本直播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嘗試即時視訊,將只能單向播放的〖直播課程〗逐漸轉型為可以雙向互動的〖視訊課程〗,剛開始我們先嘗試了 Teams,隨後改成 Meet,在奉元網站完成改版的去年八月(2022-08-17),為便於內地學員同步學習,我們將視訊軟體轉換成更為實用的 Zoom。感謝大家陪伴我們一起進入線上互動學習的新時代!

感謝所有學長姐、會員夥伴對奉元書院的支持與愛護,我們將不遺餘力,繼續推出更為優質的課程與服務!為了讓課程品質精益求精,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歡迎跟我們分享!更歡迎您加入奉元「年繳會員」的行列,立即開始收看不受時空限制的所有〖視訊課程〗,與喜愛國學經典的同好們一起在無遠弗屆的網路共同學習!

〔夏季課程〕即將於七月開課,敬請期待!

歷年課程、演講目錄 請按此處

【聯絡我們】

02-3365-3181

[email protected]

開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