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週日上午】白培霖老師:毓老

白培霖老師

 白培霖2

講師簡介
白培霖,當年以全國最高分考進台大,之後進入天德黌舍親炙毓老師,讀完四書,易經,繁露,老子,孫子,以及其他子書和部份公羊春秋,通鑑。之後,到美國柏克萊拿博士學位,並工作近十年才回到台灣。回台之後,又回到奉元書院繼續研習易經和學庸。前後追隨老師三十五年,終身感恩。白培霖曾在國內外諸多著名公司任職,並分別於美國矽谷和新竹科學園區創業。他的社會經歷讓他更加珍惜老師的教誨,閱讀數十年前的筆記,豁然開朗,拍案叫絕,當時抄下來的筆記,過知天命之年才看得懂。白培霖現在任職於科技公司副總經理,以及清華大學客座授課。
講座簡介
授課方式將以放映毓老師講課的錄影為主。前半堂課播放毓老師的講課影片,後半堂課白老師將會針對該堂課影片中毓老師的講學做深入的解說與討論。
在放映影片之前,每堂課會對毓老相關的議題,加以解釋,包括:

  1. 史上唯一的禮親王
  2. 滿州國時期
  3. 來台教學
  4. 創立學派
  5. 毓老養生

 
【老同學專文推薦】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毓師已離開我們四年了,回想當年毓師授課的盛況,同學們坐不虛席,屏息聆聽,胸中波濤洶湧的情景,迄今還歷歷在目。

    在舉世滔滔,濁浪排空的環境中,毓師超塵絕俗的儒行典範,是如何深深地感動了奉元學子;毓師孜孜不倦,殷切的教誨,是如何深刻地啟蒙了我們,喚醒了我們的華夏人文情懷。就這樣,不知造就了多少位知識青年,成為知識界珍貴的品種。

    老師辭世後,世人才領悟,在東海一隅,居然有這麼一位曠世的文化巨人,窮一生之學力,用一甲子的光陰,默默耕耘著台灣這片寶地,默默地引領著莘莘學子,承傳著華夏絕學。

    海峽兩岸及全球華人,莫不望風嚮往,渴望進一步了解「毓老」更多的精神風貌,更多的睿智教誨。

    白培霖同學是毓老師眾多出色弟子之一,白同學才學兼備,又能謙恭自牧,絲毫沒有台大狀元及科技創業者的驕氣,誠屬難能可貴,此次授課,將配合毓師珍貴的講課影片來解說,消息傳出,勢必引起轟動。

    為了滿足廣大渴慕者的期待,我們會早日清點上課人數,以配合場地的容量,希望大家早一些報名,以免向隅。

 
時間  一月十七日至一月三十一日 週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共三講

地點  奉元書院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二七七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 二號出口步行約 五分鐘

用書自編講義

【費用】

201601冬季講座收費表

【報名】https://goo.gl/uw78Ub ,亦歡迎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