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週四】龍思明老師:詩經

龍思明 老師

20150530龍思明老師:自甲骨文金文了解易經卦名(6)

 
講師簡介
廣東省吳川縣人,曾任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至本班併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後退休。平生所願是能以僑生從事僑教,而僑教在秉運華夏文化於有國人所居住之地。 53 年自越南負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物系,躬逢  李師漁叔、  巴師 壺天、  魯師實先、  成師楚望諸先生設席授課,又得允從奉手。
60 年以教育學士報投母校國文研究所深造。66 年於  成師指導下以《王漁洋神韻說之研究》獲碩士學位。自53 –  66 年於  魯師講授之尚書、太史公書、文選、文字學、週末金文班等均未曾有間。78 – 93  年就奉元書院從  毓老習經子。
講座簡介
毓老師主張「義無別古今文經,理則經與子同容」,所以提倡奉元夏學。毓老師認為,學習《詩經》應該先從《論語》當中孔子引用的詩篇去理解,進而了解《詩經》在六經當中的地位。因此,這堂課將會從《論語》裡面出現的詩篇作為開始,去認識《詩經》這部經典,並且引用《詩經》裡面的詩篇來討論社會的狀態跟人情。
時間  一月七日至一月二十八日 ,週四晚上七點至九點,共四講
【費用】
201601冬季講座收費表
【報名】https://goo.gl/uw78Ub ,亦歡迎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