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臺大奉元社

【奉元社專題講座】知己知彼的成功識人學—冰鑒闡微

演講者:陳復思老師
日期:10/15(四),19:00-21:30
地點:新生教學館501室
*報名:http://goo.gl/forms/3QWl4aTMf6(參加者請務必報名)
*免費參加,不限對象。
【演講者簡介】
陳復思老師研習法學多年, 70年初入天德黌舍學習,主修孫子兵法和人物誌,爾後赴海外遊學,數十年來專門講授「孫子兵法理論及其應用」、「知己知彼的成功識人學」,頗獲佳評。
【講座介紹】
識人學是以《冰鑒》一書為主要論述對象,佐以中、西醫學及心理學理論,作為解釋基礎;由一個人的表像,探求其內心本質,再由其本質探求其潛意識。識人學乃身、心、靈的連結學問。
是次演講分三部分:
一、 表層—如何以貌取人:
經由視覺,直接透過可以具體觸摸的外表,藉以觀察人類靜態的表層,譬如:容貌、骨骼來理解該人的內心世界。
二、 中層—如何觀行知人:
以人們的談吐、舉止、笑貌等動態為捕捉對向,用來定義、分析、理解該人的內心世界。
三、 深層—如何聽音識人:
以看不到摸不著的聲音,經由客觀的分析它的原理、作用、和社會意義,作為深層生理、心理和感情的互動關係。
《冰鑒》一書,全書不過二千二百餘字,分〈神骨〉、〈剛柔〉、〈容貌〉、〈情態〉、〈鬚眉〉、〈聲音〉、〈氣色〉七章,體小精粹、言簡意賅;文辭清雅洗煉,持論切中情理。讀者若能深入體會玩味,並參酌當代心理學研究成果相互印證,必然讚嘆《冰鑒》是知己知彼的識人學真諦,足以助人反敗為勝。
【講座相關視頻】
陳復思老師知己知彼的成功識人學

 
【協辦社團】
比較宗教研究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