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公告 已開課程

【奉元書院 秋季講座】周福增老師–習武覓道

講座簡介

習武課程簡介
 

周福增老師

周福增老師

講座簡介視頻

講師簡介

1.資歷 : 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工程學系畢業 ( 73級 )、台北天德黌舍毓鋆老師奉元書院學生( 1989~1993約四年 )、十方禪林佛學講座、五行氣功班研習( 約四年 )、中華民國國術會第十屆國家級教練講習合格、 武壇國術推廣中心教練班研習 ( 1989-1999 )、八極拳協會教練班研習 ( 1999-2005 )、 甯光堂運動班研習 ( 1989 -2014 )
2. 曾任 : 國立成功大學國術社指導老師五年( 2005-2009 )、國立中山大學國術社指導老師五年( 2005-2009 )、國立中正大學國術社指導老師五年( 2005-2009 )、台北市國術會全國菁英杯國術錦標賽裁判多年( 2004-2014 )
3.現任 : 心光武道學苑負責人( 1989- )、法雲武道發展學會第一屆常務理事( 2013- )、奉元書院習武覓道講座講師( 2014- )、成大台北校友會法雲武道社指導老師( 2014- )

講座說明

1.方式:促膝對話、簡單示範,氣合引導、自立立人。依序共分十六講次演示。
2.內容:對『元爐功法』完整版的實際內容,將分成如下四大類:

(1) 元爐基礎功法

元爐基礎功法

功法名稱

功法作用

第一式

大關節操

簡易鬆身

第二式

溫火熱身

下盤加行

第三式

八母掌法

內外莊嚴

第四式

五行樁功

圓滿結行

 

(2) 元爐進階功法

元爐進階功法

功法名稱

功法作用

第一式

細關節操

進階鬆身

第二式

手法樁步

手足認識

第三式

五步拳法

撐筋拔骨

第四式

小開門掌

陰陽消長

第五式

馬步弓捶

發勁訓練

第六式

六手對打

打架體驗

 

(3) 元爐高階功法

元爐高階功法

功法名稱

功法作用

高階第一式

腿法步法

行動方法

高階第二式

八極六式

八極體驗

高階第三式

基本六路

螳螂體驗

高階第四式

忠義拳法

拳法體驗

高階第五式

七手拳法

螳螂體驗

 

(4) 元爐應用功法

元爐應用功法

功法名稱

功法作用

應用第一式

太極推手

太極體驗

應用第二式

滾鑽掙裹

八卦體驗

應用第三式

八卦雙龍

八卦體驗

 
學員(老年、中年、青少年、兒童)將可以依個人的所求或期許,逐次遞增『元爐功法』的項目。越是後面,其放鬆、自在的程度,越是深遠、濃厚,身心生機越是盎然。
元爐功法 ─ 是本講座之周福增講師,經長期浸泡在國術運動的園地中,綜合了過去三十多年來,從學於諸多師長們及親友間,再經由不斷持續地作實體操演、親近參訪、反省抉擇、領納學習的實務過程,進而提煉、整理、彙編出的一套實用健身與養生的功法,甚至也會是各類武術、武藝、武功、武道進程的大烘爐。藉由它的操作,最基本的效益,必然對我們身、心、靈健康有所保障,若能進一步在武術運動上作深入,次第地作提升,也必然會產生很大的進程躍進。至於學習者在生存、生活與生命的人生階段之進程上,亦不失為一大精進實驗的所在地。
【時間】 9/6~ 12/20  週六下午二點至四點,共十六講
【地點】奉元書院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277號四樓 A側,臺電大樓正對面,距捷運臺電大樓站 2號出口步行約 5分鐘
【費用】歡迎試聽,自由樂捐
【報名】 http://goo.gl/ia524v  亦可課程現場直接報名,若有疑問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02-33653181